I孤身廚房-熟成21牛肉麵(延吉店)一碗要價555元的極致牛肉麵15.jpg

一碗牛肉麵你可以接受的價位是多少?

南陽街的學生價位60~80元?
路邊麵攤親民的80~120元?
還是連鎖牛肉麵店面的120~200元?
 
甚至是.........595元!?
 
這個價位不是最誇張的,
因為美福肉品旗下的牛肉麵店-「熟成21」
還有更高價位的牛肉麵!
 
「熟成21」牛肉麵位於延吉街靠近忠孝東路的區域,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走出來幾分鐘就到了。
 
在延吉街和216巷這個各界餐廳林立、競爭激烈的美食戰場做高價位的牛肉麵我認為美福挺有勇氣的。
如果沒有好的產品,
被龐大美食洪流淘汰是遲早的事!
 
美福的牛肉一直以來都是有口皆碑,
雖然平日茹蛋奶素的我,
偶爾還是會感受肉食的美好,
曾有幾次機會嚐到美福的無骨牛小排,
肉香馥郁與滋味甜美的油花真的是讓人吮指回味,
印象深刻。
 
所以想必美福在「熟成21」一定有優質的牛肉才敢賣高價位的牛肉麵。
 
由於是平日晚上來吃,所以顧客數不算太多。
但在店門口有等候座位看來,
週末用餐是需要候位的。
 
店面看起來明亮清楚,
算是簡單明瞭的裝潢風格。
「師傅的堅持、老饕的支持」
感覺好像很厲害,很想知道美福熟成的牛肉是有多美味!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超大的仿真牛肉麵模型,
非常搶眼!
看了心情超級好!我餓了!
用餐環境乾淨俐落,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略窺內場烹飪環境,
有吧檯座和一般的四人和兩人座。
 
前方大牛肉麵模型旁有醬料台,
有吃牛肉麵必放的酸菜、
沾牛肉專用的豆瓣醬
及增加湯頭層次風味的辣牛油及醋。
一旁還備有義大利西西里島天然岩鹽,
讓重口味想吃鹹一點的饕客使用。
 
入座後,
店員先奉上開水,
這時候就開始看菜單啦!
我今天吃的是555元的「紅燒牛之精華」,變成套餐加+紅茶後595元。
內容有五種不同的牛肉及部位,
分別是牛肚、牛筋、牛肋排、極黑和牛牛腩及霜降肉片,
好多好豐盛呀~
 
孤身廚房-熟成21牛肉麵(延吉店)一碗要價555元的極致牛肉麵11.jpg   
一旁還有小菜放在冰箱中,但是價位不夠親民,
還有提供可樂及evian的水,
但是餐點已經有附紅茶及開水所以我們沒有加點了。
 
已經快等不及了,
請廚師快上菜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前就知道牛肉需要低溫靠自體酵素熟成,
看了《美國電鋸殺人狂》在冷藏庫都是倒吊牛肉塊的場景就有印象(!?例子怪怪的...)。
 
不對不對!
應該說,
在很久以前是,
人類在狩獵後很多野禽野味也都需要經過熟成這個步驟才好吃。
以前在學西美史的時候,
看到廚房靜物繪畫中,
鴨、雁、鷸、野雞、兔子甚至孔雀、天鵝等等野味在畫面中都是要吊掛數天肉質靠自體酵素軟化才能食用,
以下是巴洛克時期Adriaen van Utrecht
的華麗靜物畫作,
而此類型作品在當時是種「炫富」的一種方式,
富貴人家在家掛上此類型山珍海味的豐富食物的畫作,
是要告訴大家--我每天都吃那麼好!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裡面有很多在我們現代眼裡算是匪夷所思的食物,
像是天鵝、孔雀、貓頭鷹…等等。
別忘了,如果我們現代沒有養殖業,
我們也是要這樣獵捕到什麼就吃什麼呀!
 
總而言之,
倒吊獵物的過程真的就是為了要「軟化肉質」!
 
對了!我室友E先生在埔里的家鄉是個擁有豐富多元食材的地方,
很久以前,有一次大拜拜,
大家圍繞著他阿嬤問到:
「妳家拜的雞怎麼那麼大隻?真彭湃!」
 
阿嬤很有自信的回答:
「這不是雞,這是孔雀啦!」
 
「哦~」眾人笑。
 
(以上純屬開玩笑,註:孔雀和雞屬同一科,雉科,所以外型有些許雷同,至於口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離題,拉回來。
 
我的牛肉麵終於來了!
「熟成21」在我當天用餐時上菜速度算蠻快,
大約10分鐘就好了,不用等太久。
我的「紅燒牛之精華」上桌,
可以看到用半顆青江菜豪邁地擺在整個麵上,
上面在點綴著半顆小蕃茄,
半透明的湯底微微可見美味的牛肉。
我先喝了一口湯,
清甜而不膩,雖然是紅燒牛肉麵,
但是湯頭非常清爽。
 
這時候它們就派上用場了,
「熟成21」的酸菜十分好吃,
切得細而不碎,不會太甜太酸,口感十足,
我一股腦地倒了兩小碟到我的麵碗裡。
 
再來是辣牛油,
我認為放了辣牛油整個層次完全就被提了出來,
不同於林東芳牛肉麵的辣牛油那麼辛辣風格,
「熟成21」是那種微微、隱隱的刺激。
 
再來是他們的麵,
我今天吃的是寬麵,軟硬恰到好處
Q而不韌。
我吃牛肉麵一直都比較喜歡寬麵,
店內也有細麵可以選擇唷,
麵條沾附湯汁後真的蠻好吃的,
麵量我吃則是剛剛好,
可能對很多食量大的饕客而言,稍嫌不夠。
 
再來就是「熟成21」他們的重頭戲--牛肉了!
 
首先是牛肚,
蜂巢肚軟而不爛,沒有怪腥味,
而且在紋理之間吸滿了湯汁,
而且調味清淡卻沒有肉腥,牛肚蠻厲害的。
 
再來是牛筋,
牛筋燉煮地十分軟爛,入口即化,
可以吃出來是經過長時間熬煮的柔軟,
雖然好吃,但是對我而言有點太軟,
我喜歡還有保留一點口感的牛筋。
 
而他們的牛肋排,
看似簡單,但是很好吃!
一邊是肉一邊是筋,
輕輕一咬就分離了,
兩種口感混合後好吃又不膩口。
 
極黑和牛牛腩
嗯,我其實是不太愛吃牛腩
因為牛腩通常比較多肥肉(自小不敢吃肥肉)
但是我不得不說,
極黑和牛的肉質真的很好,
牛腩咬下後有清爽的油脂香甜滲出,
淡淡的肉香,
這算是整體肉味較濃的部位。
 
最後則是霜降肉片,
好,這其實是我的最愛!
一入口滑順細嫩的口感就知道,
霜降肉片是像越南牛肉河粉一樣是用熱湯淋生肉片,
保持了所有肉的香、鮮、嫩、甜與油潤,
如果要我選擇,
我下次真可以整碗都吃霜降肉片的牛肉麵!!!
太美味了!!
 
 
完食,謝謝招待!
我連湯都喝完了!
不放味精的湯頭真的都是靠蔬菜與肉骨在熬煮後自然釋出的香甜。
超級美味!
 
 
《後記》
其實價位這麼高的牛肉麵不可能天天吃,
但是我覺得「熟成21」的牛肉麵除了不用懷疑的肉質好之外,
他們整體的清淡風味會讓人意猶未盡,
由於他們的清爽,才更能顯現他們的牛肉中原味的好,
雖然我也喜歡重香料型的紅燒牛肉麵,
但是這種清爽口感的紅燒牛肉麵,
我不得不說可以讓人渾身舒暢,吃完沒有壓力。
 
 
【不負責評比】
⊙美味:4顆星,清爽好滋味,可惜牛筋太軟,紅茶普通。
⊙環境:4顆星,乾淨明亮,但是除了大牛肉麵模型外沒有太多特別裝潢。
⊙服務:4顆星,我有忘記拿東西,回去時,桌面還沒整理完,店員就先把我的東西先收在櫃檯等我來拿,很細心。
⊙價位:2.5顆星,價位很高。
⊙交通:3.5顆星,捷運方便,但是開車的人需要附近找收費停車位。
 
 
【熟成21牛肉麵】《延吉店》

電話: (02)8771-509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14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22:00(最後出餐 21:30)

 

 

 

 

 

 
 
 
 
 
 
arrow
arrow

    孤身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