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身廚房-墨西哥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塔可(下)-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9

延續上一篇→【自己料理】墨西哥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塔可(上)-自製麵粉版墨西哥薄餅皮Flour Tortilla

當我們做好墨西哥薄餅時,接著就可以開始製作莎莎醬了,

基本上莎莎醬的製作通常也是非常簡單,

把所有材料處理完畢混合在一起稍微調味就可以上桌使用了,

所以莎莎醬對我而言也是屬於快速而且方便的懶人料理之一。

 

還記得上次我買的紅爐蝦嗎?

孤身廚房-雞角魚、黑喉、野生紅爐蝦4  

純粹查詢網路上的資料了解,紅爐蝦是一種口感和香味接近明蝦的一種蝦子,但是價位卻又比明蝦便宜很多(但是還是不便宜)!

買回來一直都還放在冷凍,所以這一次的莎莎醬我就毫不猶豫地使用了!

然而我一直都很好奇,紅爐蝦的風味真的有這麼好嗎?今日食用過後這個答案在我口中已經呈現了最好的答案。

來做莎莎醬吧!

 


 

[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

《材料》

孤身廚房-墨西哥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塔可(下)-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1

1.紅爐蝦...................大約半斤300g
2.墨西哥香料粉...................1茶匙
3.墨西哥薄餅Tortilla.................小片大約6~8片
4.洋蔥...................1/2顆
5.紅蔥頭...................小的1顆大的1/2顆
6.美國酪梨...................1顆
7.愛文芒果...................中顆1顆
8.黃檸檬...................1顆
9.翡翠椒...................1~2支,會辣請適量使用
10.芫荽(香菜)...................一小把
11.食用油、玫瑰岩鹽、現磨胡椒...................少許,調味用

 

孤身廚房-墨西哥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塔可(下)-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2

 1.將所有的蔬菜都先洗乾淨處理,酪梨和芒果都去皮去籽切成大方丁(不要切太小以免混合時會軟爛),

將洋蔥和紅蔥頭都切成細末並且稍微捏去多餘的水分,翡翠椒剖半稍微去籽切成小丁,芫荽則洗淨瀝乾後粗略切碎。

孤身廚房-墨西哥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塔可(下)-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3

將紅爐蝦洗淨開背取沙腸放入料理盆中,

而黃檸檬則是取皮屑後切半壓成汁備用,

接著將墨西哥香料粉、玫瑰岩鹽、現磨胡椒、檸檬皮屑及少許食用油放入料理盆中,輕抓一陣子並靜置約10分鐘使醃料入味。

 

2.取鑄鐵條紋烤盤用中火加熱,由於蝦子有先開背所以很快就熟了。

瓦斯轉中小火後蝦子逐一放上烤盤,烤大概1~2分鐘變色後翻面繼續烤,注意不要烤太久不然蝦肉會太老唷!

孤身廚房-墨西哥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塔可(下)-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4

烤蝦的速度真的很快,翻面後沒多久另一面也烤熟了,

鑄鐵烤盤烤蝦香味真的很迷人,沒有用木炭烤但還是有微微的炭香。

孤身廚房-墨西哥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塔可(下)-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5

 

3.烤好的紅爐蝦置於料理盤上待涼後就可以剝蝦殼了,

不過我在等的過程實在忍不住了,先偷吃了一隻熱乎乎的烤蝦!

我只能說:「好美味呀!!!!!」

孤身廚房-墨西哥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塔可(下)-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7

我真的很推薦紅爐蝦,肉質有彈性不說,入口瞬間醃漬時的檸檬味淡淡地釋出並且蝦肉充滿香甜!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在這瞬間我真的有種把全部蝦子吃光的衝動,莎莎醬下次再做好了(喂!請敬業好嗎)

總之,紅爐蝦有讓我驚艷,超乎想像地好吃!

孤身廚房-墨西哥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塔可(下)-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6

蝦殼剝完後,蝦肉略切成大丁(突然覺得很可惜),並且將所有食材放入大碗或是調理盆中加入檸檬汁輕輕攪拌均勻,

稍微嚐一下味道後在依照個人喜好加入玫瑰岩鹽及現磨黑胡椒調味後及完成莎莎醬。

請放入冰箱冰鎮讓口感更清爽唷!

孤身廚房-墨西哥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塔可(下)-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8

待莎莎醬冰鎮完成,自製的墨西哥薄餅就可以出動啦!

取墨西哥薄餅稍微對折出一個空間,並用湯匙將莎莎醬置於中間的空間美味清爽的塔可即完成,要吃多少放多少,隨個人喜歡~

孤身廚房-墨西哥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塔可(下)-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9

沒有亂說,我一次就吃了三個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塔可,非常清爽!

孤身廚房-墨西哥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塔可(下)-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10

台灣愛文芒果的香甜、美國酪梨的油潤加上巴紐海域的清甜有勁的紅爐蝦,我只能說超級好吃啦!

檸檬汁適時地用酸味刺激味蕾,讓所有的美味都融合在一起而不膩口。

孤身廚房-墨西哥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塔可(下)-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11

今天的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塔可,

從墨西哥薄餅到莎莎醬都自己做,安全又美味!

大。成。功!

 

《後記》

1.我再次確定紅爐蝦我有機會再購買時一定會直接烤來吃,因為實在太美味,真的媲美明蝦!
2.會選擇皮皺皺的美國酪梨是因為在味道與口感都勝過台灣產的表皮光滑的酪梨,如果沒有美國酪梨當然可以使用台灣酪梨唷!
3.不喜歡芫荽的朋友可以放羅勒或是九層塔來代替,但是瞬間會變成有些義大利或是泰國料理的fusion料理,也是挺美味的。

 

自製的墨西哥薄餅請參考我上一篇文章唷!

孤身廚房-墨西哥烤紅爐蝦酪梨芒果莎莎醬塔可(上)-自製麵粉版墨西哥薄餅皮Flour Tortilla15

 

 

 

 

 

 

另外,我成立了一個烹飪社團《餐桌上的小鮮肉》,歡迎各位加入一起分享交流烹飪的樂趣喲!
也歡迎各位部落客朋友一起來Po自己的料理文章喲!

 

餐桌上的小鮮肉封面1

 

 

 

 

 

arrow
arrow

    孤身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