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雞蛋斜管麵佐烤櫛瓜.jpg  
週六早晨,
一直都是我比較有空閒時間能好好料理的時候。

室友E先生及M先的生通常起床時間都比我晚,
但是家貓N小姐偶爾會放出門和我在陽臺發呆,
常是我在修剪香藥草,N小姐就在旁邊監視著,
偶爾打擾到她時,她也會傲嬌地用貓拳回擊我,
血濺花臺常有的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櫛瓜(zucchini)在好幾年以前不普遍的時候,
我幾乎只能在果菜批發市場和city super才能看到它們,
很多早期的翻譯食譜常常因為譯者知識背景不足,
常當作黃瓜來翻譯,
也看過日文譯本的食譜多以「夏南瓜」來稱呼。

而近期因為資訊的發達及栽種的農民增加,
所以在很多的傳統市場都可以看到櫛瓜蹤影。
櫛瓜顏色基本上為綠色、黃色、綠黃混色及偶爾綠底白細紋的外貌。

櫛瓜吃起來清甜柔軟,
但是,
偶爾會買到地雷櫛瓜,
味道是苦的!類似苦瓜的苦。
(我大概買10隻櫛瓜會買到1隻苦的,而黃色機率比較高)

______________________

然而這個早晨,
難得室友E先生及M先生早起!
已經在準備早午餐的我二話不說增加兩人份的備料,
在半小時內烹飪完成我們三人的早午餐,
在陽臺慢慢享受屬於我們難得的相處時光。

三人說說笑笑,
談論最近工作及生活上的近況,
當然,
我們家貓N小姐也在一旁和我一同享受這美好的週六早晨。

 
 

[雞蛋拌培根斜管麵佐烤櫛瓜]

 

《材料》

(1)市售乾斜管義大利麵----------240g-250g

(2)培根----------6-8片,切約1.5公分寬

(3)洋蔥----------1顆,順纖維縱切成細絲

(4)蒜頭----------3-5瓣,切成細末

(5)白花椰菜----------約9小朵,水煮備好一旁

(6)櫛瓜----------綠黃各一隻,去頭尾切約2公分厚

(7)有機雞蛋----------大蛋2顆或小蛋顆3粒,打入大沙拉碗或是鋼盆並且打散備用

(8)橄欖油、鹽、現磨黑胡椒、帕馬森起司粉及義大利香芹----------少許,視情形斟酌用量。

 

《作法》

  1. 準備條紋鑄鐵烤盤用中小火加熱約2-3分鐘至可燒烤溫度,用刷子輕輕在烤盤上刷上一層薄薄的油,接著將(6)櫛瓜逐一放上烤盤烤約1分半-2分鐘,將櫛瓜烤上烤紋後按照置放順序翻面繼續將另一面也烤上紋路,起鍋置放一旁備用。
  2. 煮一鍋2.5-3L的水,煮熱後加鹽(鹽的量大約10g/1000L)至煮沸後放入(1)斜管麵。由於麵煮熟後還要繼續調味,所以將煮麵時間減少1分鐘左右(此斜管麵建議時間為10分鐘,所以我訂時9分鐘左右起鍋)。
  3. 煮麵到4分鐘時,一旁爐台中小火加熱平底深鍋或是中式炒鍋達爆香溫度,放入少量約1匙橄欖油後將(2)培根放入鍋內以中小火逼出油來並煎至焦香。接著以放入(3)洋蔥絲炒至半透明後加入(4)蒜末爆香,轉文火放入(5)白花椰菜拌炒待麵煮好。
  4. 煮斜管麵時間到之後,撈起放入平底深鍋將火大並輕輕拌炒入味,如果太乾燥可以加少許煮麵水增加溼潤。關火起鍋後,將(7)準備於一旁,趁熱將整鍋麵及黑胡椒粉、帕馬森起司粉放入缸盆和蛋液拌勻,如果不夠鹹可適時加鹽調味後便可盛盤。
  5. 將烤好的櫛瓜佐於盛好的斜管麵上,略灑少許黑胡椒粉及起司粉並裝飾上義大利香芹即完成。

 

 

arrow
arrow

    孤身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