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身廚房-夜訪主廚B'r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

有歡笑、有淚水,

就如同許多前輩所述:悲喜是交纏在一起的。

這才是人生。

前陣子,在電視節目片尾的MV中聽到了劉若英的這首歌《我懂了》,

如觸電般,

眼淚則是默默垂下,

接著開始是一種很悶很悶地啜泣,

原來,

真的要長大,才會知道原來她口述低語般的歌詞是那麼深那麼接觸你的心。

成長,真的是每個人用青春、汗水與淚水堆積而成。

不要有遺憾。

 

曾經我傷過人,也有人傷過我,

甚至,我開始選擇不相信愛情,

我錯過很多,也很多遺憾,

我還是選擇繼續面對人生,面對明天。

很多事,我也懂了。

 

 


 

前些日子拜訪在天母開知名藝術空間餐廳的好友,

他也用心為我炒了幾道的料理,十分美味!

但,這是我們在這用餐的僅存幾次了。

孤身廚房-夜訪wood&pot

他的餐廳要收了。

不是因為生意不好,不是因為財務問題,

相反地是絡繹不絕,

我們在休息的店中用餐,過程不斷有電話來訂位

到結束從不停歇。

好友選擇不接電話,或是接起後說重整後才會擇日開幕,

這些言語說出專業親切、冷靜清淡,但是心境卻如此複雜,換是我可能會傷心語塞。

人心,是最難掌控的事情,他始終不解人對於現況的珍惜實在很缺乏。

在最精華最美的時刻選擇結束,需要非常大非常大的勇氣。

我為此落淚了幾次。

離開前,我們在流理台前洗著碗盤,

他和我說:

「Sam,你看我,」他舉起握拳帶有滄桑的手「我現在抓緊了很多東西,不只是收入還有大家對我餐廳的信任與愛,甚至是我的所有一切」

「但是,我不放手,我不可能再抓住更多」他微笑著:「因為這就是捨.得。」

.

.

.

.

我,又眼眶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身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