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2

我在孩提時代就很愛看廣告,當時看到電視購物中那些XX夫人之類的食物調理器的時候,總是覺得那是一件神奇且多餘的機器(標榜可以打麻糬之類),總是在想:應該沒有人真的打電話過去吧?(錯!原來真的很多人都打電話買過,我阿姨就是腦波弱的消費者XD)

而自己的母親也覺得食物調理機是一種冰冷冷的備料,加上那個年代食物調理機可不便宜,結構笨重且功能簡單,以當時的物價竟然也要五、六千元才能買到,所以自小就覺得食物調理機是有些遙不可及的廚房小家電。

直到開始拿起菜刀進廚房後才發現,有時候雖然刀工好壞是一回事,備料繁瑣的體力無法應付是另一回事。

我自認自己對於刀的運用不會太差,切肉切菜也算行雲流水,控制得尚可,但是隨著備料量與烹飪料理的難度增加後,才發現備料是最耗時耗神的一件事,烹飪的時間常常比備料的時間短多了!所以在還是住小套房時,我買了一台Cuisinart迷你食物調理機,希望收納上可以不用費心,而Cuisinart這台迷你食物調理機也好用,馬力也充足,尤其是許多媽媽準備副食品時是一個得力的小助手,但是也是因為這個助手容量「小」,所以當我想準備大量的食材時就有點手忙腳亂了,切洋蔥末或是其他食材小丁要分非常多次才能完成,有時候反而覺得自己用手工切反而輕鬆單純多了。 

孤身廚房-義大利茄汁紅醬罐頭--自己的紅醬罐頭自己做。不求人6
(Cuisinart迷你食物調理機雖然入門好用,可惜才3杯的量有時候食材真的不好塞)

而近兩年我都有慢慢關注各品牌食物調理機的價位與功能,有些牌子真的索價不貲,而且功能也沒有比較多,對出社會後精打細算的我而言,能花盡可能少的錢購買到最多的配備與功能當然是眾人期望的。

參考了許多牌子後,不是價位不順我心就是外型不合我意,所以遲遲沒有購入新機將我的迷你調理機給取代,所以就擱在那邊沒有特別想去換新機。直到我看到「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時內心蠢蠢欲動的購物慾才開始動搖XD

其實,原本一開始是希望能添購一隻能夠在鍋內打碎食材的金屬攪拌棒,因為每次看到名廚們擁有了攪拌棒就可以不必等湯冷倒進果汁機處裡就可以用最輕鬆的方式直接在原有的鍋子內直接將食材打碎做出細密的濃湯❤

我想這一點應該沒有洗碗機的朋友能非常了解我在說什麼,有時候能夠少洗一樣東西就是一樣,省水省力省洗碗精😂,直接在鍋內攪是多方便的事呀~

荷蘭公主的調理攪拌棒當初我購買前有稍微比較過,它的系列有4種組合可供選擇,分別是簡配組、豪華組、尊爵組與旗艦組,由於簡配組和旗艦組的價差沒有太多,重點是旗艦組多了太多樣功能的配件,所以我立刻腦波很弱地訂購了旗艦組🙈

一機抵多機誰不希望呢?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1

近年來網路購物的好處是購物後沒多久商品就來了,甚至是當天就拿到了,購物網站和宅配公司的功力真的越來越強大啊啊啊啊~

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的旗艦組原來就是簡配組+豪華組+尊爵組呀!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2

開箱後將每樣配件拿出來後原來就是那麼驚人,旗艦組林林總總的東西真的好多啊!我愛死了這攪拌棒它有自己的架子能夠放著展示。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3

我夢寐以求的鍋內攪拌棒就是它啦!有300W的馬力真的很夠力,不怕湯湯水水的阻力太大唷!一旁則是打蛋器,對於想打蛋白或是鮮奶油的朋友一定是一個超方便的配件,不過我有稍微摸看看金屬的材質,雖然是不鏽鋼但比較偏軟彈,所以要做磅蛋糕或乳霜類餅乾必須打發的硬奶油之類的硬食材則是要注意奶油一定要放到室溫再打,不然可能會讓打蛋器的攪拌不易唷!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4

這兩個容器分別是500ml的迷你切碎盆與800ml的量杯,通常量杯的功能就像個人份量的果汁機,可以打果汁、奶昔等等。有趣的是,它們底下的防滑墊拆下來就可以當蓋子了,對於打果汁或備料後不想換容器的各位,只要取出刀片後就可以進冰箱冷藏啦!好方便~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5

迷你切碎盆大小就是如圖所示,通常少量備料用這個就很足夠了。

 


 

從這邊開始就是白箱子內的配件組了。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6

最難以忽視它的存在就是這個1500ml超大的全方位切碎盆,真的不小,不要被我照片影響了,這個容量可以打碎非常多洋蔥呀(開心尖叫)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7

而這裡分別是切粗絲刀片、切細絲刀片及磨泥刀片,一旁則是全方位切碎盆專用的大切碎刀。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8

我數來數去一直少一個刀片,翻開大的切碎盆後才發現切片刀已經裝在刀盤上了😂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9

大切碎刀組裝上去則是十分輕易且穩固,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10

容量超大吧!(雀躍)

 

回頭看看我們攪拌棒的內側刀片,無論如何,攪拌棒它的刀片雖然上層有保護罩包覆著,但是還有一半是外露的,操作時還請千萬小心。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11

目測它刀片的深度,看來放在琺瑯表層的鍋內應該是不會特別刮到鍋子,但如果心臟不夠大顆,怕自己的Le Creuset、Staub還是Dansk會刮到的朋友我建議還是全程用不鏽鋼材質的鍋具較安心唷~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12

攪拌棒有兩段轉速,我在操作後發現第一段轉速的力道就很驚人了。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13

同時也有九段變速,其實在實際操作後我認為針對不同的功能或是食材都有屬於它自己可以使用的速度,這點不妨購入後自行摸索看看。

 

我要來試看看性能了,

來歡迎我們今天的實驗對象~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14

最近葉菜類比較貴,還好根莖類蔬菜價位很合理。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15

請被實驗者蔬菜放心,實驗完畢我會善用你們入菜唷XD

由於放入全方位切碎盆的口徑還是有限制,所以通常我較大的食材基本上對開切即可通過口徑。

攪拌棒插上插頭後我嚇到了,會發亮耶!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16

我想這也一定是一個安全警示,讓使用者知道需要開始謹慎了。

攪拌棒與配件上接合的卡榫結構都很簡單,以便於更換與操作,使用上沒有什麼難度。

 

今天最主要測試的是四種刀片,我超想知道幾秒之間的驚人成果。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17

首先是切片刀,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22

十秒內我將半顆馬鈴薯都變為薄片。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18

再來是切粗絲刀片,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23

一支小黃瓜也是不到十秒就完成,我突然好想吃麻醬麵啊…

同理,媽媽在家想做蘿蔔糕、芋頭糕或是青木瓜絲涼拌等等,剉籤就可以非常輕鬆了。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19

有了剛剛的切粗絲刀的好印象,我開始期待細絲刀片的成效了。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24

我的媽媽呀~就在一瞬間,這麼美的胡蘿蔔絲就完成了。自己切要多久啊…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20

有好幾個磨泥器的我總是對於磨泥這件事感到厭煩,尤其做泡菜時磨的水梨與薑,每次都讓我覺得毫無止境的感覺,甩哥太晚去市場買不到蘿蔔,於是我用超硬蕃薯來試驗這個磨泥刀片的威力。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25

這完全嚇到我了,沒想到超硬的蕃薯三兩下就被磨成這個樣子了,是不是很厲害!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21

今天沒有用到切碎功能,這個功能我在之前的迷你食物調理機使用頻繁,說真的,擁有食物調理機完全可以讓備料很方便,我則是最喜歡拿來切洋蔥末,因為我討厭煮飯時流眼淚呀(拭淚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26

刀片都洗淨後,我找了一個保鮮盒專門放這些刀片。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27

這樣取用和收納都安心許多囉!尤其家裡有小小孩的媽媽們請務必把刀片收好喲!

 

 

孤身廚房-功能超強大的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3

目前對Princess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相當滿意,除了馬力超強外,它的外型是我非常喜歡的簡約風格,落落大方、配色簡潔典雅。買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旗艦組一組根本等於為自己的廚房添購了好幾樣小家電,要看其他操作的朋友請看我的【延伸閱讀】唷~

如果對荷蘭公主手持食物調理攪拌棒相關產品想多了解,建議可以到百貨專櫃詢問看看並且摸看看手感,或是到Princess荷蘭公主的代理商官網丞洋企業先行參考比較,也可以同時看看他們家其它商品,設計都非常精簡俐落唷~

 

 

《丞洋企業》官方網站:https://goo.gl/k1zgW1

粉絲頁《Shouyo時尚生活-丞洋企業》:https://www.facebook.com/shouyotw/

 

【延伸閱讀】

【自己料理】用食物調理棒開外掛的香料南瓜湯。超暖胃!

孤身廚房-香料南瓜湯-45

 

 

 

 

 

 

 

另外,我成立了一個烹飪社團《餐桌上的小鮮肉》,歡迎各位加入一起分享交流烹飪的樂趣喲!
也歡迎各位部落客朋友一起來Po自己的料理文章喲!

 

餐桌上的小鮮肉封面1

 

 

 

 

arrow
arrow

    孤身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