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身廚房-【好書推薦】《常備菜》1.jpg

我的第一篇【好書推薦】就給了這本內容簡單又實用的和風食譜書——

《常備菜:放在冰箱保存,迅速上桌的109道美味菜色》/合作社出版

逛書店時,被它醒目的書腰上的文字「日本熱銷30萬本!」所吸引,

究竟有什麼魅力會讓這本小而不厚的食譜書能如此熱賣?

好奇的我略翻幾個章節後就決定要成為我的書櫃藏書XD

我可以用幾個簡單的詞便可以解釋它:

簡單、家常、耐放、好帶便當」。

 

當我看到《常備菜》封面時,對它視覺集中但又充滿日式簡樸的用色及設計感到十分喜愛,

孤身廚房-【好書推薦】《常備菜》2.jpg

一道「梅乾薑燒沙丁魚」,不用過多的文字就可以讓觀者直接與和風家常菜做連結,

對於日本家庭料理略甜的溫暖印象,心中不得不湧起陣陣暖流。

 

本書分為6個章節,分別為:

【1】肉、魚
【2】蔬菜
【3】乾貨
【4】蛋
【5】豆類、豆製品
【6】醬汁、醬料

可以算是各類食材都涉獵,並且將上手容易的家常菜化為文字,

從好下飯而比較重鹹的菜色到基本的飯後甜點都不會忽略,實在是一本很好用的工具書,

而書中和風家常料理許多都是使用取得容易的醬油、味霖、砂糖、味噌、昆布等等,

由於材料使用上與台式料理不會差距太大,也沒有繁複的烹飪手法,《常備菜》真的是近期學習日式料理好用的入門書。

《常備菜》中多以家常菜為主,

製作後可以在冰箱保存數日,對於小家庭與出門在外的遊子都能提供不錯的烹飪提案,

甚至有許多菜色是屬於冷熱皆宜的,在現在的盛夏時光更彰顯它的實用性了XD

必魯來一杯!謝謝!

 

以下是內頁是出版社公開的試閱內容,

所有圖片皆在博客來網路書局都可以看到,

如果大家覺得不錯,真的建議將它納入採購書單中~

 一貫的日式簡樸風格,明瞭、清爽、有條理,視覺上不紊亂。

食譜配方簡單易懂,並且在下方都有貼心的烹飪小提醒,

 畫面中用色及食器皆呈現一種屬於日本文化特有的理性與謹慎,讓讀者在閱讀時心情是呈現如同在家一般地溫暖及舒適。

善用保鮮盒保存,

很多美味都可以鎖在冰箱中,讓你使用時任意搭配!

孤身廚房-【好書推薦】《常備菜》3.jpg

翻開書當你看到書名頁後你就不知不覺被吸引了,

每一道菜都簡單極了!

我已經沈浸在《常備菜》中了,你呢?

 

 

 

  

 

arrow
arrow

    孤身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